衡玉

新号指路——告别月亮

换号是因为账号绑定与提现的原因,简单来说就是我辛辛苦苦一整年就打水漂了所以换的号,不存在任何为了养号引流行为

等到新号流量差不多稳定这个号我征询大家意见看看要不要注销


谢谢大家陪伴

半次元:衡玉本玉
GB人永不言败!

【GB】疯批反派总对我患得患失

告别月亮:

⭕真疯批,为爱做受,虐男


“原以为的救赎,却是将他推下万丈深渊的罪魁祸首”
⭕本文偏向驯化疯批/跟疯批一起疯,不喜欢直接点❌,男主后期有读心术会黑化





——








恍惚中,你听到有人在你耳边低泣,你被人抱在怀里,他紧扣着你,好似要将你们的骨血融在一起




很疼,但你一点声音也发不出来




你感觉自己的体温在流失,那人抱的越发紧了,他哀哀地恳求,恳求不见效果,他的嗓音骤然低哑,带着偏执与疯狂的意味




“姐姐,别离开我”




“千万不能,离开我啊”





——




山道绵绵不绝,又正是大暑时节,即便是傍晚,空气里的燥热也未曾消减,你擦了把汗,背着几乎快有你高的背篓艰难的寻着黄昏后的最后一丝光向前走




因着时常上山的缘故,你循着记忆中的路线一路小跑,终于在最后一丝阳光湮没之前到达了目的地




那是专门为上山打猎或过路人歇脚的柴屋,从外面看虽然破破烂烂的,但四周也搭了篱笆院墙,种了防蛇防虫的药草,在夜晚的深山中,是一处难得的庇护所




你刚踏进院门,鼻尖便嗅到了一股不浓郁的血腥味,寻常猎人在打猎后,少说也会仔细处理血迹,以免晚上过夜时引来狼群。即便再怎么迟钝,你也察觉到了不对劲




里面有人,而且是一个重伤的人




荒郊野岭,身受重伤,这个人的身份必然不寻常,你的手指摩挲着背篓的边缘,试探性的向屋中喊道:




“我略懂些医术,背篓里有草药,你若信得过我,便可以开门让我进去为你治伤,我保证,过夜便走,绝不动一丝的歪心思”




门开了,同时你也听到了一下清脆的响声,是弩箭收势的声音




你庆幸自己谨慎了些没有直接进去,长舒一口气平复心情,在背篓里挑了几味常用的止血药材,又在外面水缸中舀了半个葫芦的水,才慢慢推开门




与此同时,你听到脑海中熟悉的系统提示音响起




「恭喜宿主完成主线任务1,与男配谢景淮相识」




顾不得吃惊眼前这个血人便是这次的任务目标,你将手中的药草用男人手边的匕首切碎,狠了狠心撕下袍边衣角,用清水擦了擦他的伤口后,再仔仔细细地将那些已成糊状的药草敷在他的伤处




做完这些还不够,夜间是狼群最容易出没的时段,你虽说有一把子好力气,但遇上狼群,你身边还有这么一个拖油瓶,你没办法保证自己能全身而退




你常来这间木屋,上次暴雨后,你便留了个心眼,在屋子里藏了件自己的旧衣衫以备不时之需,现下也没有办法,只能委屈这位爷穿自己的衣服




好在你为了上山采药方便,一年四季都身着男装,谢景淮的身量比你要高些,衣服虽短,但也是现下能想到的最好解决方法了




谢景淮的呼吸平稳,除了在你为他换了外衫时滞了一下,其他时候,倒真是像一个熟睡着的人




你可不认为他会睡着,作为这本书赫赫有名的疯批大反派,若不是戒心十足,又怎么会只吊着一口气撑到最后,还险些将气运之子弄死


你将他的外衫埋在土里,又撒了些香粉,掩盖了大半血腥味后,你将背篓拿进屋里,用火折子生了火在炉子边上烤火




你怀里还有半块干饼,你想了想,掰了一些到炉子上正烧着热水的瓦罐里,手里拿着木棍搅着汤水,心绪却不知道飘向了何方




穿书这件事,你本意上是没有什么所谓的,你在那边也没什么亲戚朋友,父母双亡后你在孤儿院长大,靠着每年国家补贴的钱款在学校和餐馆后厨来回穿梭十八年才考上一所不算差也不算好的大学。相对来讲,你还是更喜欢这边的生活




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穿书系统为你设定的身份与你原来的身份一般无二,孤女,靠着采药与打猎为生




来这里三年,你都快忘了你绑定的这个系统,今天它突然诈尸,你这才想起来你穿进这本书前签的协议。如果没有成功完成主线任务,你的灵魂便会被雷电斩成碎片,永世不得超生


想想就打哆嗦,你在脑海中敲敲系统,趁着熬粥的间隙飞快的翻到了这一章




谢景淮作为最大的反派BOOS,在这本书的出场率倒是很低,你翻了半天,才终于从原著中看到现在你所处时间段的这点剧情




这本书的情节不怎么出彩,甚至对她来说有些老套,女主开金手指造福一家的种田文,男主是流亡的皇子,最后凭借女主的金手指成功登位




属于是烂大街的剧情,大反派因为女主在围猎时救了他一命,便觉得这个女子怎样怎样不同,原本给男主下绊子的手段都拿来追求女主,强行降智为爱黑化,最后男主女主合力打败大反派,美美收获he大结局




现在的时间节点正好卡到反派因为围猎重伤,虽被女主所救侥幸没有丢命,却也因为失血过多而倒在半路




原著中,谢景淮养伤的这三个月是空白的时间段,不受剧情影响,你必须要通过这三个月的时间获得谢景淮的信任,帮助他顺利走完剧情


瓦罐里面的汤水已经熬成了糊状,你收回思绪,拧干了一旁用衣料做成的简易布巾,替谢景淮擦了擦脸




他生的极为俊俏,书中写他,君子般雅正端方,身姿若松柏挺拔,芝兰玉树,是以他中了状元游街后,京城少女,无有不心仪者




现在看来倒也不算辱没其名,长了一张人畜无害的脸,偏又作得一副三步一喘两步一咳的病弱模样,现下失了血,唇间泛着白,在睡梦中也忍不住轻咳




你小心翼翼的为他擦去脸上的血迹与尘灰,好似在擦拭一件易碎的琉璃珍宝




你背过身拧帕子时,后面的人像是刚醒来一般,撑着身子虚弱地道




“多谢姑娘救命之恩”




你回身,只见他微微蹙眉:“不知现在我身在何处,小生进京赶考却在半路遭了山匪,现今身家全无,除拜谢姑娘外竟无以为报”




说着,谢景淮倒是真有些真情实意的悲切流露出来,作势要下地向你拜谢




你虽然不懂这人为什么要玩角色扮演,但也只好硬着头皮演下去




“别动了别动了,再动伤口裂开了”




你向前虚扶一把,用了三分力气便将谢景淮老实的摁在床榻上,生怕他乱动崩开了伤口。却没注意到这个姿势有多暧昧




谢景淮黑眸微沉,不过一瞬便恢复了原先的神态,状似无意地道:




“姐姐这身手倒是不凡,不知师从何处啊?”




你松开手,有些莫名的盯着自己掌心。说实话,你初来这个世界的时候,就发觉这具身体的力气不似常人,用五分力气就可以拉动一头野猪,村里的恶霸也是等闲不敢招惹




没想到书中的武力标杆大反派居然被你轻飘飘的摁倒,这可有意思了




“什么师从,我自小便有一把子上山砍柴下河捉鱼的蛮力,别人都笑我这样讨不到郎君,也多亏了这把子力气,才能搬得动你这样的大男人”




你有些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又像是忽然想起什么似的,拿起瓦罐里半凉的糊糊递给谢景淮


“你重伤未愈,得补补营养,我明日再为你打只野鸡来熬汤喝,今天就先吃吃这个吧”




看得出来谢景淮有些难以下咽,但见你从怀里掏出另一半干饼就着水艰难咀嚼,他也闭上眼睛,三下五除二便喝完了那碗他从未喝过的糙米糊糊




见他喝完,你又替他掖了掖被角,熄了灯在另一个木板床上躺下




闭上眼思绪纷乱,耳边是谢景淮逐渐平稳的呼吸声,你有些惆怅的盯着照进来的月光




前路茫茫,不知能去向何方









——


第二天一大早,你趁着天色还早,起身穿好衣服,忙活了半个时辰才捉住了一只野鸡




踏着日出的晨光回来时,正巧看见刚睡醒的谢景淮




美人就是美人,一双桃花眼便是微微眯起,也带着些别的韵味,有些凌乱的束发与绷带遮不住他起身时带上的大好春光,昨日为他上药之时,你情急之下也没想那么多




可今日一见,你就不免回想起昨天指尖上残留的滑腻触感,微弹的胸肌和莹润的唇瓣




见谢景淮有些好笑的望着你,你甩了甩脑袋,努力抛开脑海中的邪恶念头,傻愣愣地举起了手里半死不活的野鸡




“你……”




你们几乎是同时开口,谢景淮勾起唇角,扶着根房柱站稳了身子,他气色比昨日好了些许,因而声音也不是那么虚弱




“姐姐怎的看呆了”他的指尖碰了碰自己的面颊,带着些惋惜,“原是因为这张脸,姐姐才救下我的么”




你险些被自己的口水呛到,见那人似是有不达目的不罢休的模样,你只能干巴巴地笑笑,像哄小孩般开口




“怎么会,公子容色虽无双,但我也不是那种只看容貌的肤浅女子,我……”说了一半,你顿了下,悄咪咪的转移话题,




“你身子弱,快回屋莫吹风,我去将这只鸡炖了给你补身子”




谢景淮听话的点点头,径自进了房门,也没去追究你生硬转移的话题




你炖好鸡,拿着碗筷敲了敲门,门没锁,你轻轻推开时,谢景淮正拉上中衣的衣领




你险些摔了那锅鸡,红着脸端到木板上,为他盛了一碗汤,有些结巴地开口




“过了午时我便得下山了,你是在这里养伤还是随我归家养伤,我没有别的意思,只是这里不免会有人来……你一个重伤未愈的柔弱书生,我怕你会……”




谢景淮在听见柔弱书生时,眉头狠狠跳了跳,天知道他不仅仅是本朝唯一一个六元及第状元郎,还是挂过帅力战蛮夷的少年将军,如今虽被皇帝老儿安排在锦衣卫挂虚衔,但也绝非柔弱之辈




他也没办法,只能就着自己挖的坑跳进去,


“只怕会给姐姐带来麻烦”他的伤确实没有痊愈,留在这里也是个隐患,倒不如跟着心思实在单纯的你去养伤




还不知道被谢景淮称作心思单纯的你笑着摇头,“怎么会,不过是多一双碗筷罢了,再说我家也偏,公子也不用担心污你清誉”


“还未知公子名姓,现下公子可能与我透露一二?”




你眨眨眼,等着谢景淮回答




“姐姐折煞了,我姓谢,单名一个渊字,姐姐唤我阿渊便好”




就差把“我是冤大头”写脸上了,费心费力照顾他,结果报的还是假名,你默默吐槽,顺便舀了一勺鸡汤送入自己口中




纯天然的鸡就是香啊,你下意识的又舀了一勺,直直放在了谢景淮唇边




你眨了眨眼睛,似乎对自己顺手的举动没什么别的表示,




“尝尝,刚出锅的,很鲜”




时间仿佛静止,就在你以为谢景淮不会喝,正要将勺子拿回来的时候,他微微偏头,就着你的手喝了那勺汤,末了还认真点评




“确实不错,我很喜欢”




说的是汤,看的却是人




你有些狼狈地避开了他的眼神,飞快地抽回自己的手,说的话也变得磕磕巴巴




“我我我……我吃过了,我在外面等你!”




说罢便夺门而逃,跑到院子里的水缸旁狠狠洗了一把脸,借着水面的倒影,你清楚地看见了你自己那张快要红成猴屁股的脸蛋,但谢景淮那张脸认真看着你的模样还在你的脑海中挥之不去




可恶,居然被一个书里的人反客为主撩了,这口气你绝忍不下去!哪怕这是任务目标,你也必须找个合适时机撩回来!




而且刚才你出门时,还差点被门槛绊了一跤,清清楚楚的听到了谢景淮轻笑了一声




他笑你!!!!




他完了!!!!




此时谢景淮还不知道他被你在小本本上记了一笔,在屋子里慢条斯理地用着你的勺子喝着汤,身后影一安静的站着,直到那碗汤见了底,才听到谢景淮压低声音吩咐道




“去查,这些时日我要在这里养伤,有人暗中策划要我的命,也不必报给家里,还有那个刚回来的成王和他身边那个奇怪的女人。他们的一举一动都要报给我”




“属下走了,主子的安危……”影一跪下领命,临走时才犹豫道,“外面的那个女人,要不要处理了”




许久的沉默后,影一才听见他道




“不必,我自有考量”







——


你在外面无聊的数蚂蚁,自然不知道屋子里的对话,也不知道,书中冷心冷情,差点毁灭世界搞死男女主的大反派竟然保下了你一条小命


若你在里面,怕不是要惊得下巴都要掉下来




「主线任务进度——已完成10%」




被系统这么一打岔,你立刻消灭了心里的那点小九九,开始仔细分析起任务




“按照主线剧情来看,现在男女主应该都在忙着认祖归宗逆袭打脸,大反派的戏份还得一年后,看来我还得找个机会认谢景淮当大哥,让他带着我走完主线”




你为你的完美计划盖了个章,蹲在地上继续数蚂蚁,终于在你快要睡着的时候,谢景淮踏出房门,惊得你差点倒在地上




他身上还是穿着你那件不合身的粗布衣服,即便如此,他那浑然天成的贵气还是遮不住,一举一动都让人移不开眼




这难道就是传说中的王霸之气?




你脑子乱嗡嗡地,几乎是一瞬不移地盯着他,许久才听他道




“姐姐莫不是看呆了”




谢景淮抚上自己的脸,见你爆红的脸,忍不住调侃,“多看会也无事,就当是报答姐姐恩情了”




你猛咳两声,随即背着药篓快步向前走,甚至不敢回头看一眼谢景淮。走了两三步见他还没跟上来,担心谢景淮旧伤复发要挂,便又急急地跑回他身边




“怎么样,还能走吗,要不要我背着你?”




影一尚未走远,听到动静又折返回来,却看到了他这辈子都难忘的一幕




他的主子,威远侯世子,十三岁连中六元被圣上钦点为状元郎,十七岁受封骠骑将军力战蛮夷,在战场受了再重的伤,即便是断了骨也一声不吭,现在却因为这点小伤走不了路,要一个姑娘扶着?




他想,主子定会严词拒绝这女子,毕竟之前无论是多好看的闺秀小姐,主子都不会让她们近身,连看一眼都觉得多余




刚冒出这念头,就见他那几乎是无所不能的主子半靠在那女子身上,仿佛自己快要归西了一般虚弱的摇头,他没听清主子说了什么,只见那姑娘点点头,红着脸让主子将手搭在她肩上,一步一步地慢慢向山下走




他绷着脸,想不通主子又在搞什么鬼,见谢景淮勾唇向他藏身之处看了一眼,影一吓得一激灵,收起手上拿着的毒镖,一脸不解地向你们相反的方向走去




真是男人心海底针,他想不明白,索性不想




——


日落西山,暖洋洋的光芒笼罩着整个大地






你的屋子正巧在山脚下,虽然带着谢景淮这个“半残”不太方便赶路,但好歹是在天黑之前赶回了家,许是因为地处偏僻,你之前又是个不好相与的性子,故而虽然你带了这么一个大活人回村,却还是没人注意到你




这样也好,你松了口气,将谢景淮扶进房中,发愁地望着自己的小院,思考你自己今天晚上睡哪




总不能跟任务目标抢地方吧,谢景淮柔弱的形象深入你心,你怕他在外面睡一夜,隔天起床便要高热归西




他嗝屁了,你估计也要嗝屁,为了你的咸鱼瘫生活,你决定先受点苦,先苦后甜




于是你便一脸苦大仇深地去柜子里抱了床被子,准备去柴房,谢景淮见你抱着被子,顺手就接了过来,推开柴房的门,肉眼可见的杂乱,他虽皱着眉,声线却还是温和的




“有一间房舍能庇护我不受雨打风吹便很好了,多谢姐姐收留之恩”




你见他误解了你的意思,忙去拉走他怀里的被子,“没有没有,我的意思是,阿渊受伤了不能吹风,我粗枝大叶的躺几个晚上都是小事,你去睡里屋,我在这里凑合凑合”




谢景淮手里一空,他的眉头皱得更深,话语间满是不赞成




“你一个姑娘家,睡在外头着凉了可怎么办”




见你不从,他又放软了声线,莫名有种撒娇的意味,“而且我本就是借住,姐姐对我如此恩情,我本就是无以为报,若再累得姐姐睡柴房,我不是成了那恩将仇报之人了吗”




你刚想反驳,又听他道,“索性姐姐与我住一间,我以性命发誓,绝不对姐姐有半分不轨之心,姐姐若信我人品,便松手,若不信,这几日便是引得旧伤复发,我也要在这里睡”




你被他绕得晕乎乎的,索性点了头,却没见男人唇边勾起的那一丝若有若无的笑意




以退为进,引狼入室,殊不知自己才是那只可怜的小白兔




「主线任务进度——已完成20%」




听了系统播报,你的眼睛瞬间亮了起来,心情翻倍变好,扭头问谢景淮,“阿渊想吃什么,我去做”




谢景淮刚想开口,却听得柴院外有人扣门




“谁啊”




你正奇怪着有谁会来找你,刚想走出去开门,却被谢景淮扯过身子扣进怀里




“别去”男人极具磁性的嗓音此刻离你极近,你偏头,甚至可以看到他微微耸动的喉结




“姐姐难道没有发觉,这村子今晚并无炊烟,且有股血腥气么”




不知为何,谢景淮极其喜欢唤你姐姐,你也来不及纠正他,就见门外没了动静




四周一时寂静无声,你虽然住的偏,但毕竟是一个村的,有时也可以闻见家家户户生火做饭的烟火香气,今日确实有些诡异的安静




“门外的人,莫不是流寇……”




你压低了声音,见谢景淮点头,没再细想为什么“伤残病患”的膀臂如此有力这件事,你拿起一旁的柴刀,心里盘算着如何安全的将谢景淮送出去




门外已然没有了声音,四周寂静的落针可闻,你不敢动,你知道,他们并未走远,双拳难敌四手,纵然你天生神力,但带着一个谢景淮,谁也说不准会出什么样的意外




“你在这里躲着,我去引开他们,别乱跑,等着我回来”




你背对着他,看不到谢景淮脸上的嘲讽神色,见他许久不答,以为他是被吓坏了,抿唇又道




“别害怕,我这边偏僻,流寇也就过来几个人,即便是我被捉住了,我也会保你周全的”




说罢,不待他回应便出了门,只留他一个人静静站在原地,指尖还残留着你的温度




又要被丢下了么……




谢景淮蜷起指尖,明明门外有光,他却后退一步,将自己彻底置身于黑暗之中




算了,他安慰自己,本来就是该被丢下的命,不该怪她




这一刻,时间好似被冻结,他的世界似乎又变得漆黑,不知道过了多久,他听到一阵忙乱的脚步声。少女急急忙忙打开门,她似乎很是慌乱




门被推开,他有些适应不了强烈的光线,眯了下眼




“走啊”少女拉住他的手腕,带他离开那片骇人的黑暗




踏进阳光的那一刻,谢景淮想,或许他这辈子都不想放开这双手




就像是溺水的人忽然抓住了浮木,沙漠中遇到了绿洲,




他跟着她的脚步,若有所思的盯着自己被牵住的那只手,随即毫不犹豫地反握住




不会放手了,那种感觉他再也不想体会,于是他向前一步,与你并肩而行




好似天生便该如此





——






好在你们这边没有什么人来搜查,你们跑了大半个时辰,到了半山腰向村子的方向去看,那里已是火光滔天




大火带走了一切,黑夜掩盖了哀鸣,今夜没有星光,山中细细密密地下起小雨,你一言不发的走在前面,还是没忍住掉了眼泪




“这也是书里的设定吗”你问系统,“我要是不带谢景淮回去,他们是不是就不会死了”




「主线任务完成度——40%」




系统没有说话,但突然暴涨的任务完成度替它回答了一切




你改变不了任何人的命运,因为你也是命运的一环




天注定,天真的可以注定一切吗




想到这,你莫名有些丧气,身后却有人递过来一张帕子




“擦擦泪,快要哭成小花猫了”




你也没再矫情,胡乱擦了把脸便平复了心情,想着谢景淮的伤还没好,走了小半个时辰,才见着一个比较隐蔽的山洞




“阿渊!”你唤他,“前面有个山洞,我们进去歇歇脚吧”




夜色昏暗,你拉住他的手,掌心滚烫得令你心惊




“怎么这么烫”




你们回了山洞,简单的生了火后,你脱下谢景淮的衣衫,借着火光给他上药




谢景淮抿着唇,脸颊因为伤口感染引起的高热晕染成了薄红,好在你出门前兜里还揣着药瓶,但荒郊野岭的找不到为他清创降温的药物,上京都城离此处不算远,谢景淮的伤也耽搁不得




你定了定神,也不管什么剧情抗力了,谢景淮死了你也得死,还不如拼一把去京都




“阿渊,你这伤耽误不得,我们上京治”你为他系好纱布,语气坚定




“无需如此,丢下我吧”谢景淮唇色发白,几乎是用气音劝你




“不行,你莫要说这种丧气话”你红了眼圈,哽咽道,“他们都死了,现在这偌大世间,我只认识你一个人了,我不能再失去你了,阿渊”




他罕见的沉默了半晌,问道




“流寇来的时候,为什么不丢下我走,明明你可以自己一个人远走高飞,为什么要救我,还要带我去上京治伤”




“因为阿渊对我来说,是朋友,是很重要的人”你答他




攻略对象啊,小命都在他手上,当然重要了




“有多重要,明明……明明我只是一个没什么价值的人”他死死盯着你 似乎就想得到一个答案




“怎么会……”你按住他的手,认真道,“阿渊在我心里的价值远高于其他人,若不是你提醒我,只怕我早就被流寇捉住了,于我来说,是生死之交”




听到你的话,谢景淮才像使尽了最后一丝力气,满意地闭上了眼睛




原来,他也是被人需要的么,也是可以不用被当成棋子舍弃掉的么




「任务完成度——60%」




你松了口气,为他上好了药后,默默盘算着离上京有多远,怎么才能把这位爷送去,让他老老实实的当他的世子,完成你的任务美美遁走






烛火噼里啪啦地响,你时不时地用手探一探谢景淮的额头,这人不知怎的,靠着你的肩闭上眼还不老实,嘟嘟囔囔的说冷




你没了法子,只能将人抱进怀里,用自己的温度暖一暖他的身体




谢景淮的手如上好美玉一般光滑,像是件鬼斧神工的艺术品,摸着凉凉的,你使了坏心思,趁这人昏迷着,摸一下手当报酬也不算过分吧






你覆上他的手,温热的掌心贴着他的手心,谢景淮的手一偏,指缝间便被填满,成了十指相扣的姿态




你试着抽出手,却也是徒劳,索性不再管,怀里是谢景淮,你靠着冰冷的石头,到觉得这黑夜也没有多么难熬




毕竟黎明就在眼前






——






去上京的路上,虽然带着个病号,但好在你带着些金银细软,勉强租了辆马车,故而一路上也不算艰难




自那夜后,谢景淮便像打开了什么奇怪的开关一般,有意无意地往你身边靠着




譬如今日,好容易来了上京,你正要租两间上房,余光却瞥见他轻轻皱眉,嘴唇也无甚血色,弱弱地靠在一旁的柱子上,还敛了敛身上的衣衫,偏了下头,正巧让你看到他细嫩的脖颈




嘴里的话绕了个弯,最终还是改成了一间上房


“倒是要麻烦姐姐照顾我”谢景淮搭上你的手,装模作样地咳了两声,眼里却泛着狡黠的笑意




他身上的檀木香味钻进你的鼻尖,你接过掌柜给的木牌,慌忙地扶着人上了楼




却没发现掌柜眼底的震惊之色,还有谢景淮凌厉瞥向他的眼神




旁边的账房也险些喷出来一口茶,见你二人进了房间,忙不迭地招呼伙计烧些热水,过会再备饭食




伙计懵懵懂懂地走了,账房才走到掌柜身边,摸了摸脸上的胡须,一脸深沉地道




“也不知道主子哪来的野趣,你说,半个时辰再送上去热水如何?”




掌柜一脸你是不是不想活的表情,摊了张纸,蘸上墨,也不动,只盯着他




“哎哎哎,别跟主子打小报告,我走,我走还不行吗”




账房嘟囔着,板板正正地回去打小算盘了




“真是古板!不知变通!”







——




今日正午日头还烈,没过多久,天就变得阴沉沉的,时不时还能听到雷声




你走过去闭紧了窗子,数了数租下这间房后为数不多的金银,为今后的生计犯起了愁




任务完成度在昨天到达京城的时候就已经飙升到了95%,估计等谢景淮自己回去当世子之后就会全满,可你还得等着抽风系统来接你,为了避免饿死在等待的时光里,你决定临走之前好说歹说得让谢景淮拿出来二百两银子犒劳你






谢景淮在屏风里头泡澡,时不时划动下水面,你在窗边唉声叹气的,自然躲不开他的耳朵




“姐姐,是在为生计发愁么?”谢景淮指尖微滞,面上不显,还是不紧不慢地问道




“嗯,将你送到京城之后,我也该走了,过几天我送你进了考场便走”你想着事情,一不小心就把自己心里所想和盘托出




索性没说什么重要的事,你叹了口气,却没发觉到屏风后谢景淮越来越幽深的眼眸




“姐姐要走?”他站起身来,发出来不小的水声,将你吓了一跳,不待你思考如何回答,便见只披了件外衫的谢景淮赤着双脚自屏风后走出




你吓了一跳,扯过一条干净的布巾替他擦头发,嗔怪道,“怎么这样出来,当心着凉”




谢景淮低低地笑了两声,下巴搭在你的颈旁,弯下腰来,乖巧地让你替他擦头发




他的发质极好,擦的半干,你见不再滴水,索性停了手,没忍住揉了揉他的发旋




这下可好,某些人又得寸进尺,索性直接将唇贴上你露出来的脖颈,轻轻碰了一下便心满意足,不待你发火,便飞速抽离,好似刚才的触感是你的幻觉一般




“这样,姐姐还舍得丢下我吗”谢景淮眨眨眼,尾音上扬着,确实让你心尖颤动了一瞬




“主要是我在这里也没地方住,也不习惯,你要是中了举人,将来娶了哪家的小姐做娘子我再回来”你打了个哈哈,却没发现谢景淮眼底暗色渐深




废话呢,留在京城万一被男女主发现你救了这个大魔王,砍不到谢景淮,不得先砍你几刀泄泄愤




再说谢景淮现在看着挺正常,原著里可是杀人不眨眼,将男女主身边一大堆带buff的绝世高手都杀光的狠角色




万一他哪天一个不高兴,把你也杀了,那你不是白来一趟




你脑子里面胡乱地想着,下意识替谢景淮紧了紧衣衫,遮住了那些令人浮想联翩的旖旎春光




“姐姐怎么在发呆啊”谢景淮握住你的手,又将衣带散开,半遮不掩地倒是让你看了个七七八八,他脸颊泛着些薄红,将你的手牵着贴在他心窝处,委屈巴巴地道




“难道姐姐对我,就没有半分别的念头么”




说实话,谢景淮虽然看着一副文弱书生的模样,实际上身材还是很有料的,你的手被他牵着,也不知怎的,竟然半分动弹不得




肌肤相贴之处,像有电流窜过一般,酥酥麻麻的




谢景淮的心跳节拍不是很有规律,显然,他也在紧张,周围流动着暧昧的气息,你抬起头,不知是哪来的勇气,直视着他的眼睛




“没有”你艰难地开口,脑子里满是卧槽和系统尖锐的警报声,“我对你没有这种心思”




「警报,目标人物偏离主线设定,现在为宿主开启方案二补救措施,系统将进入休眠,祝宿主好运」




……真是倒霉他妈给倒霉开门,你望着眼前的任务目标,只觉得心碎成了一半一半又一半




「什么啊,谢景淮为什么会喜欢我,大反派你清醒一点好不好!!!你可是专注搞事业的疯批!」




“姐姐在说什么”谢景淮被拒绝之后也不见气恼,只是唇角的笑意淡去,又恢复了初见的那副冰冷模样




「怎么回事,他还能听见我的心声?破系统也没说什么时候接我回去,所以我现在留在他身边要干什么啊呜呜呜」




“啊没有,我哪里说话了”你挣开他的手,低着头没敢直视这位爷的冰寒眼神




「本来差5%就能完成任务了,凭什么要把我留在这里,我想回家呜呜呜」




谢景淮终于确认,他所听到的声音,就是你的心声




他怎么突然有了读心术,偏偏在你拒绝他的时候?而且听你的意思,似乎之前就认识他,任务是什么?系统又是什么?你是谁派来的?为什么要救他?




他曾派影卫查过你的底细,与你所说也完全对得上,况且你待他也不像全无感情的模样,为什么要拒绝他的告白,是因为你背后的那个人吗




谢景淮看着恨不得离自己三米远的你,无声的叹了口气




为什么偏偏是你呢,现在就算他知道你别有所图,又怎么下得了手?听见你的心声后,他心底生出了一丝隐秘的满足感




看吧,天意如此,你们本来就该是天造地设的一对,他从未受过命运的垂怜,可自从遇见了你,与你在一起的每一分每一秒,他都觉得像是一场梦




他不愿放手




他的姐姐啊,真是太天真了。黑暗中的人见到了光,怎么会轻易地放走呢,他只会牢牢抓住那束光,让它和自己一起,堕入无间地狱




若你对他有所图,他也可以用自己画地为牢,像条狗一样摇尾乞怜,求得你的眷顾后,再一点一点地收紧他的尾巴,让你和他永远迷失在他自己编织的美梦里,将灵魂都糅杂在一起,生生世世不分离






——










你不知道这人存了这么偏激的想法,现在你的脑子有点乱,甚至在系统不见之后,你反而平静下来,也不管什么大反派什么男女主,开始认真走神,仔细思考下顿吃什么




「晚上想吃糖醋鱼糖醋排骨小鸡炖蘑菇蒜蓉大虾铁板豆腐锡纸花甲麻辣烫串串香,可是没钱,果然,苦逼打工人到哪里都是劳累的命」




想到这里,你不禁深深叹了口气,刚想安慰一下大反派,却见那人眉梢带笑,丝毫不见被拒绝的不甘神色,




“姐姐饿了?想吃什么,我让人做了送上来”


安慰的话卡在嘴边,转了弯出来,“糖醋排骨”




谢景淮笑意更深,走到屏风后换了衣裳,就要下楼寻小二,临走前又问,




“可还想吃糖醋鱼和蒜蓉大虾,我让人一并端了上来”




你石化般点了点头,不明白为什么大反派改了画风变成了多金帅气的保姆,还奇异的知道你想吃什么




「这人不会真有读心术吧……」




「刚才胸肌手感真好,可惜以后摸不到了」




「这背影真符合我的XP啊,要不是任务目标,我绝对得把人骗到手当老婆,天天什么事也不干只干他!」




听到这,谢景淮差点一个脚滑摔下去,面颊上浮现一层薄红,极不自然地咳了两声




原来姐姐喜欢这样的吗,如果是她,也不是……不可以




……






——






晚饭的确丰盛,是你到这个世界以来最丰盛的一顿




如果这顿饭不是在威远侯府吃的,你会更高兴


听为你梳洗的丫鬟说,威远侯府现在一共三房,大房只剩了谢景淮一个,二房在边境驻守常年不回,三房倒是人丁兴旺,生了两男一女,男子没什么天赋,平日不作妖,女儿在老祖母那里养着,一家几口过得也算温馨




谢景淮这个世子倒像个外人,你叹了口气,又想到今日谢景淮刚走不久,外面就来了一队人马迎世子回府,浩浩荡荡的 就差没敲个锣打个鼓让所有人知晓这是世子了




你本来想趁这个大好时机抓紧脱身,却被谢景淮一眼看中了心思,笑着牵着你的手回了侯府


还说你是他的救命恩人,他要对你以身相许




天可怜见,先不说你真没有这个心思,就算有,你也万万不敢染指大反派




你这么想着,碗里就被那人放了一块糖醋排骨


“姐姐吃饭的时候要专心一点,想东想西的容易噎着”




谢景淮坐的离你不远,此时他换下了那套不合身的粗布衣衫,世子的装束繁复华丽,倒衬得他真像书里说的那种不染尘埃的矜贵上位者




“哦……”你点点头,刚咽了那块小排, 就又被喂了一口糖醋鱼




谢景淮身边没有丫鬟婆子什么的,你们吃饭的时候也不见一个小厮,他不习惯别人伺候,刚刚带你来的丫鬟还是他从老威远侯夫人那里借来的,他的院子很大,冷冷清清的没什么烟火气,屋里用的都是上了档次的木料做的家具,冰冷又华丽




你们吃饭的桌子不算大,但也摆了足足五六道菜,他倒是没怎么吃,只顾着给你夹菜挑鱼刺


这样的他,陌生又熟悉




“阿渊,你也吃啊”你好不容易咽下一口,得了间隙慌忙说道




“那……姐姐喂我”




见你不答,他便放下筷子,可怜兮兮的揉着自己的手腕边嘟囔道,“手腕疼,没有力气了”




你彻底拿他没了办法,认命的夹了一块肉放在他唇边,谢景淮的眉眼弯弯,颇有得逞的意味




“姐姐最好了”




「真谢谢你」你默默在心底翻了个白眼,却看见那人笑的更欢了




……不能不能不能生气,气坏身体没人替




“话说,阿渊为什么摇身一变成了世子了,你不是跟我说你是上京赶考的苦命读书人么”




谢景淮拿了帕子,替你一根根擦着手指,听见这话也丝毫没有被拆穿的尴尬,一本正经的同你辩驳,




“这不是怕姐姐知道我身份特殊,直接把我扔下不管了嘛”他擦完一只手,又去牵另一只,“救命之恩,以身相许,姐姐可不能再丢下我了”




“侯府是穷了点,若是供给姐姐开销还有些不足”他认真的望着你,从腰间解下一块金镶玉的令牌递给你,生怕你拒绝,“我会努力赚钱的,姐姐想花多少就花多少,别再走了”




你摸着那手感,沉默了一瞬,反问道,“侯府……能有多穷”




“姐姐今天去的那个客栈,连着的两条街数十家店铺都是我的私产,京都妆坊三家是侯府的产业,另在各州县有十五家布行商号,二十家当铺,十五家米行,二十家酒楼,庄子十二处,余下的记不太清,改日我让影一过来拿账本给你查账,再带你去我的私库挑点喜欢的东西”谢景淮认真的数着自己的产业,时不时还皱下眉,似是很不满意般




你好像走在路边的那个狗突然给人踹了一脚,喝一口茶差点没喷出来,




“这也叫穷???”






“穷的”他认真道,“我的姐姐,配得上天底下最好的东西,便是将我的所有都给你,我也觉得不够”




你沉默了,突然觉得留在这里当个咸鱼米虫也没什不好的,比起回去找个工作996,不如在这里拿着金镶玉的牌子买下一条街




你可耻地心动了


“再者……”他勾唇,极其自然的牵住了你的手,那双漂亮的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你,嗓音低沉又温和,带着无声的蛊惑,




“姐姐想对我做什么,都可以哦”





(隐藏结局是失控的后续)











































  
  





评论

热度(2856)

  1. 共19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